罗宾

Astronautics aficionado and full-time doodler

很久以前画的LUVOIR, Lynx, Origins和HabEx拟(现在HabEx和LUVOIR已经合并为IR/O/UV天文台了……)。

要跟那些不明白这些的人提一下!他们是些拟议中和最近获得批准的太空望远镜,将在JWST和NGRST完成任务后能填他们的位置。🔭🌌

  🔗网站:www.greatobservatories.org

  

IR/O/UV:非正式地称为“宜居世界天文台”,它是个专门为系外行星研究而创建的红外到紫外望远镜,它结合了HabEx(一个与“starshade”配对的天文台,这概念遮阳伞会将在望远镜前方飞行十万公里,以阻挡恒星的光线和并允许对其系外行星进行直接成像)和LUVOIR(一种一般天文学的8-15米多波长望远镜)的概念。他们是唯一批准的任务。

  ↑没有设计……


Lynx:具有无与伦比的灵敏度(是Chandra和ESA局计划的Athena的50-100倍)和角分辨率的x射线望远镜。它是那个紫色的。


Origins:一台远红外勘测望远镜,尽管人们会认为她是韦伯的继任者,但它的结构其实更接近斯皮策的。主要的挑战是将望远镜的温度提下到4.5开尔文,只比斯皮策在冷一度,但在实践中会非常困难。

评论(8)

热度(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